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魏宏:抓住重点 落实责任 深化做实抗震救灾工作

2013年04月23日10:33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2日晚,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4·20”7.0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4·20”7.0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组织召开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会议按照当日下午省领导碰头会意见对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会议明确了当前要抓好的12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切实落实道路的抢通保通,特别是在关键节点,要预留机具和队伍,

一旦发生新的阻断,立即清除,要进一步加强道路管控,确保道路畅通;切实落实救灾物资的及时送达,帐篷、食品、饮用水、药品等急需物资,23日上午前必须覆盖芦山全部乡村。宝兴境内道路通的乡村要及时送达,没通的乡村可采取空投方式;切实落实次生灾害的防治措施,立即组织对危险地段和群众聚居点发生次生灾害的可能性进行评估,市、县国土部门和基层组织要做好居民防灾避险工作,确保宣传教育到村到人,工程措施到点到位;切实落实卫生防疫工作,将重点放在人畜饮水的检测上,确保饮用水安全;切实落实流动厕所的设置;切实做好灾区群众工作,让灾区群众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面对困难积极生产自救的饱满情绪;切实落实电力通信保通;切实落实灾区供水工作措施;切实落实社会稳定工作;切实落实过渡安置政策;切实落实舆论宣传工作;切实落实灾损房屋的评估鉴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省政府资政张作哈,省军区司令员凌峰,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肖凤合,省政府秘书长叶壮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