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新疆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韩勇出席

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六有”建设
2013年04月23日16:13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韩勇指出,2013年,自治区党委决定继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明确基本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推进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推进基层组织“六有”建设取得新加强。

据了解,去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有关专题会议8次研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工作。组织部门履行牵头抓总职能,会同有关部门围绕主题主线,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干部深入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取得实效。

韩勇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把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点带面的工作准备,作为实现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的行动示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基层重要的执政理念,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执政为民,突出抓好对各族群众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

韩勇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今年重点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大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加强党员队伍发展和管理工作,提高基层党组织宣传教育群众能力,强化社区“三化”建设,加大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强化基础保障和基层力量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等工作。通过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把基层组织工作有力量、办事有经费、活动有场所、基层干部政治有地位、留人有保障、精神有动力“六有”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记者赵志芸报道)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