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最高检电询灾情要求灾区检察机关

配合当地政府全力投入抗震救灾
2013年04月22日19:07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1日上午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四川雅安、成都、攀枝花等14个市州检察院已上报检察机关受灾初步情况,除雅安芦山县人民检察院有2人轻微外伤外,尚无检察干警伤亡报告。

四川“4·20”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发生后,最高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要求高检院总值班室即刻电询受灾地区各检察机关受灾情况,随时跟进汇报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高检院党组和曹建明检察长向灾区干警表示慰问,并要求灾区检察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做好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

据介绍,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在地震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检察长邓川立即通过电话、短信询问受灾情况,责成办公室迅速收集全省检察机关灾情。省检院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通讯畅通。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他们迅速收集了解灾情,并按照省检院安排,派干警到看守所、监狱配合做好工作。汉源县人民检察院针对看守所个别犯人有不稳定情况,已与看守所共同做好维护稳定工作。

地震中,芦山县人民检察院不久前建成投入使用的办公楼墙体出现裂纹,外墙瓷砖脱落,但经受住了考验。地震发生后,该院干警首先想到并保证的是被控制对象的人身安全。在自救的同时,该院20多名检察干警还积极参与县上集中救援行动,共救助和协助救助伤员10余人。

邛崃市与芦山县一山之隔,震感强烈,一些乡镇灾情严重。邛崃市人民检察院成立抢险救灾应急小分队赶赴一线,与乡镇党委政府商议救援方案,慰问安抚受灾群众,送去生活急需品。成立以侦监、公诉部门主办、主诉检察官为主的“抗震救灾维护社会稳定小组”,与重灾地派出所联系,充分发挥检察工作的打击、预防、监督、教育和保障职能。

双流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副检察长唐祥勇领导10多名应急队员前往一度中断航行的双流国际机场,协助场方做维护秩序、维持治安等工作。

目前,四川省各级检察机关正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之中。(记者周斌)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