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团组织参与芦山地震救灾有关工作

2013年04月22日17: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下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书记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共青团组织参与四川芦山抗震救灾有关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的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就抗震救灾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充分肯定了团四川省委前期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的有关工作。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共青团组织迅速行动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团中央相关部门要在前期已经开展的募集资金、加强宣传、统筹青年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科学统筹、有序支援”的总要求,进一步统筹开展好共青团抗震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灾区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迅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抗震救灾之中,发挥好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团旗在一线飘扬,让青春在一线闪光。

会议要求,共青团参与抗震救灾工作要听从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指挥,听从灾区一线指挥部的具体调度;要统一安排,充分听取团四川省委意见,发挥好团四川省委的统筹协调作用,团中央将根据后续发展就全团青年志愿服务、物资款项募集等工作作出统一安排;要迅速行动,一旦部署,要立即行动,迅速落实;要科学有序,努力做到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团组织要及时掌握灾区的情况和需求,根据灾区实际开展工作;要充分借鉴共青团参与汶川抗震救灾工作的经验做法,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要从实际需求出发抓紧研究制订救援物资的募集工作方案;要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灾区的需求,统筹好全团青年志愿者参与抗震救灾有关工作;团属媒体参与抗震救灾宣传报道要严守宣传纪律,突出正面引导;要加强物资款项募集工作的监管,切实做到公开透明,同时灾区团组织要保证物资款项的有效使用。

会议决定成立团中央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团的抗震救灾工作。(记者李立红)

(责编:杨丽娜、权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