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卫生部门累计派出医务人员1125名 救治伤员8761人次

2013年04月22日11:23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截止目前,整个卫生计生部门已累计向灾区派出医疗队149支,医务人员1125人,205辆救援、救护类车辆。截止昨天下午,救治伤员8761人次,住院是1397人,其中危重症患者265人。目前这些伤员救治主要集中在7个地市,其中以雅安市和成都市最多,大部分重症以及危重症伤员收治在成都市。

按照卫生计生委要求,七个医疗队将进入重灾区,宝兴县还有七个没有覆盖到医疗服务的乡镇,但是由于道路原因,成行比较困难。今天各个医疗队力争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包括空投,将医疗资源覆盖到重灾县一些乡镇。

针对重症伤员的救治原则是,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来降低伤员的死亡率和致残率。随着抗震救灾工作不断深入,重症伤员的数量不断增加,加强重症伤员的医疗救治是整个医疗救治的重中之重。

(责编:杨丽娜、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