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成都军区陆航部队28架直升机飞赴灾区

2013年04月22日09: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后,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迅速出动,驰援灾区。截至21日20时,陆航部队共出动直升机28架,运送救援人员873名、救灾物资近17吨,后送危重伤员16名。

20日上午,陆航旅在受领任务20分钟后即出动4架直升机前往灾区进行灾情勘察,随后陆续出动直升机将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运送到各灾区,并将灾区危重伤员后送。

两天来,他们派出119名飞行员和800余名地面工作人员参加抗震救灾,12批、28架直升机飞行106架次,前往芦山县、大川镇、龙门乡、太平镇、宝盛镇、天全县、宝兴县等灾区。

记者21日下午在陆航旅看到,三架直升机正待飞,医护人员守候在停机坪旁,准备为伤员进行简单救治后送至医院。停机坪另一侧,载有矿泉水、方便面、蔬菜、帐篷、药品等救灾物资的车辆正在卸载。15时30分,随着塔台下达起飞命令,分别搭载着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的直升机腾空而起,飞赴大川镇、芦山县等灾区。

陆航旅政委文银川介绍说,灾区地形复杂,气象条件较差,给直升机着陆带来挑战。“许多受灾乡村都是处于两山夹角中,那里云层厚、顺风力强,再加上交错的高压线,飞行员很难找到适合着陆的地方。夜里救援时,飞行员还要克服视距有限等不利因素。”

虽然困难重重,陆航官兵一次次顺利完成任务。“我们调用了性能先进的直升机,执行任务的飞行员技术过硬、经验丰富、作风顽强,大都执行过汶川抗震救灾、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等重大任务。”文银川说,部队将继续按照“科学组织、精确准备、严密飞行”的要求,确保各项救援任务圆满完成。(新华网成都4月21日电 王经国、夏锐)

(责编:杨丽娜、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