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当好群众工作的“粘合剂”

2013年04月22日19: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当群众面对地震、泥石流等天灾手足无措时,干部该如何做好表率?面对基层群众对政策不理解、心生抵触,干部又该如何工作?三年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强用他的呕心沥血,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地震来临,侥幸躲过灾难的张国强在第一时间用血肉模糊的双手刨挖废墟,抢救生命,用他嘶哑的声音、跑掉鞋的双脚传递着正能量,更将党的温暖和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传递到抢险第一线。

  当灾难过去,国家的重建规划出台并实施,征地拆迁任务重。面对群众的不解和羞辱,张国强始终没有忘记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一次又一次地吃闭门羹,却始终带着笑容上门,好言好语地讲解党的政策,终于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在政策执行中,张国强尽最大能力满足、尊重群众的意愿,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正是凭着这种耐心和责任心,解决了征地拆迁这个棘手难题,创造了玉树重建的奇迹。

  张国强的故事告诉我们,干部做工作不能强压,而是要用心聆听,将心比心。只有用服务人民的真诚打动百姓,当好“粘合剂”,才能使国家政策落到实处,为群众谋得真正的福祉。(记者吴光于)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