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菊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2013年04月22日18: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2日,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来到云南昆明,为1400多名各界干部群众讲述“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的感人故事。

菊美多吉生前是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12年5月,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年仅33岁的菊美多吉殉职在工作岗位上。

菊美多吉的妻子昂旺巴姆以《菊美是我心中的白杨》为题,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她与菊美多吉生活的点点滴滴。从第一次与菊美多吉见面、到两个人迈进婚姻殿堂;从第一个儿子出生,到最后一面都未能见上……昂旺巴姆的讲述感动了现场的人。报告团其他4名成员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忆了菊美多吉同志的先进事迹,回顾了与他工作和生活的日日夜夜。

在听了报告之后,来自云南省检验检疫系统的工作人员鞠娅深受感动。她说:“虽然菊美多吉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干部,但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体现了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就像是一滴水也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

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晏涛说,菊美多吉把群众的小事当成顶天的大事,很难得!“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也要向菊美多吉学习,以后为社会多做贡献。”(记者周洪鹏)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