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各级政府

国土资源部召开两次会议 紧急部署抗震救灾

2013年04月22日11:24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汪民主持召开两次会议 紧急部署抗震救灾

针对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4月20日、21日,国土资源部两次召开紧急会议,会商国土资源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国土资源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对前方的指导,并着手认真研究灾后重建问题。

汪民指出,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国土资源部要坚持以人为本,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要突出针对性、有效性,忙而不乱,协调配合。目前,各司局、单位已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体现了强烈的责任心。下一阶段,要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前线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井然有序、科学有效地开展工作。

就具体工作部署,汪民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迅速行动,建立由部领导牵头的应急机制,成立综合组、前方工作组、地质灾害防治组、损失评估和恢复重建组四个专门工作组。二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到随时待命应战。特别是目前已进入汛期,要加强群测群防和应急灾害防治工作,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中心要确保专家到位。三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有针对性地协调、支援、指导灾区,及时了解四川省的相关部署,切实了解前方需求,加强指导,协调力量,指导和帮助开展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要迅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排查,提高警惕性。临时安置场地和灾后重建选址安全评估要尤为慎重。要加强群测群防和临灾预报,防止出现群死群伤。要做好灾情和遥感数据的支持。各地都要密切监测地质灾害发展情况,特别留意雅安地震波及到的地区。四要抓紧研究灾后重建问题,做好政策、资金支持。五要加强地震的科学考察。中国地科院要成立专门工作班子,积极配合民政部、地震局做好地震的调查和评估工作。会上,汪民还特别嘱咐,赴灾区进行野外工作的人员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