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公安部前方指挥部连夜再部署人员搜救和交通组织等工作

2013年04月22日11: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4月21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进入第二天。受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委托,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赶赴雅安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察看道路交通情况,并在公安部前方指挥部连夜召集会议,对人员搜救和交通组织等工作进行再部署。

地震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公安部协调指挥下,四川各级公安机关反应迅速、行动有力,广大公安消防官兵全力以赴、连续奋战,为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安部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汪洋、孟建柱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专题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仍然是救人,要珍惜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继续全力开展搜救工作,将搜救排查和进村入户、排危济困紧密结合,不放过任何角落,不放过一家一户,全力寻找、搜救被困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公安部要求,要在前期有效组织交通疏导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措施,全力确保生命通道畅通。要进一步加强外围交通分流,加大宣传提示力度,通过媒体、手机短信、交通提示板等方式取得社会和群众理解支持,尽量不自驾车进入灾区,为伤员转运、急需物资运送让出通道;尽量安排志愿支援物资、非急需物资在进入灾区前进行卸载,避免过多车辆进入灾区造成拥堵;组织消防和交警组成若干小分队,分布于各个点上,快速处置、快速疏导;在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组织力量加强执勤值守,做到未堵先疏;加强和军队、武警的联勤联动,同心协力共保平安、共保畅通。

公安部要求,要结合抢险救援和交通保畅,做好为群众排危济困等各项服务工作。要通过设立治安、交通警务室和消防服务站等形式,尽全力为灾区群众、过往司机提供服务、送去温暖。要全力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稳定,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和治安防范,为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编:姚奕、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