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连线四川省委组织部

四川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2013年04月22日08: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董宇)记者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获悉,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按照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指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压倒一切!救灾压倒一切!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科学有序抗震救灾!”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魏宏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省委副书记柯尊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在成都组织协调抢险救援工作。灾区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一是迅速行动,成立四川省“4.20”芦山县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由王东明任指挥长,魏宏、柯尊平任副指挥长,省委常委和省政府副省长为成员。指挥部分设省总值班、医疗保障、交通保障、通信保障、救灾物资、宣传报道6个组,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第一时间发出紧急通知,对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保护人民生产安全、保持社会和大局稳定作出安排部署。

二是省里派出公安消防、矿山救护、民兵预备役、卫生、武警水电等2000人的救援队伍赶赴灾区。成都军区出动2000多人,省军区组织全省预备役数千人参加救援,武警四川省总队派出2250人赶赴灾区开展救援。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150人、省应急救援队110人正在赶赴灾区途中。

三是省卫生厅派出6支医疗队120名医护人员前往芦山、宝兴、天全等地展开救援,调集必备急救药品和医疗设备保障救援需要,雅安、成都医疗机构预留一批急救床位做好接收伤员准备。省红十字会紧急调度7支救援队伍300余名专业救援人员和100名志愿者赶赴灾区。

四是抓好药品、食品、饮用水、帐篷等急需救灾物资的筹集调运。省财政厅紧急调度资金1000万元,省民政厅组织1万顶帐篷、2万床棉被、2000个折叠床运往灾区。省指挥部根据灾情需要,及时作出进一步部署和调配。

五是加强余震和其他自然灾害的监测,防范次生灾害,及时转移安置群众,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省国土资源厅派出3支地震灾害专业队伍共40余人、省地震局先后派出两批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

六是加紧抢修受损基础设施。组织专门力量,抓紧抢修灾区受损的道路、通信、电力、供水等设施。省交通厅组织公路抢修队和机具向灾区进发,省电力公司派出专业队伍保证灾区恢复电力供应,电信、移动、联通等派出应急小组保障通信畅通。

(责编:董宇、姚奕)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