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成都军区特种侦察分队运用新型装备投入抗震救灾

2013年04月21日16: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成都军区13集团军某旅特种作战侦察分队21日携带无人机、战场电视等新型信息化装备投入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这支部队迅疾出动,搭乘陆航旅直升机直抵受灾严重的芦山县太平镇,承担了为后方指挥部传回实时情报信息,为救援部队科学高效搜救提供详尽数据的重要职责。

21日晨,这支特种作战侦察分队在旅副参谋长张伟的带领下,成功在灾区12个不同方位进行了无人机航飞和战场电视传输,共获得重灾区震后高分辨率航拍影像图数十张,覆盖区域达到10余平方公里。

目前,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和地方政府正在利用这些宝贵的影像资料开展建筑物坍塌评估、救援安置点设置、科学安排救援力量等工作。(朱映涛 周锐)

(责编:吴斌、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