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解放军总医院高级专家医疗队赴灾区救灾

2013年04月21日15: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由解放军总医院11名高级专家组成的医疗队21日9时赶往雅安解放军第37医院指导救治工作。高级专家医疗队包括骨科、泌尿外科、普外科、胸外科、神经外科、肾脏病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医疗专业。

  地震发生后,解放军总医院组织开通面向灾区的远程援助服务,充分发挥高级专家的指导救治作用,第一时间与成都军区总医院、西南医院、37医院、成都新都区中医医院和161医院建立远程联络,24小时为地震灾区提供包括急诊和危重症救治、骨科、脑外科、肝胆外科、妇产科等远程会诊和手术指导。4月20日,骨科唐佩福教授就为10名地震骨折伤病人进行了远程会诊,最小的12岁,最大的61岁;急诊科田万管和肝胆外科项灿宏教授成功为一名12岁地震腹部挤压伤病人进行了远程急会诊,并指导救援队在手术车上进行了开腹部探查,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据悉,总医院还迅速抽组了30人组成的应急医疗分队、60人组成的国家应急救援队和应急后备医疗分队等3支应急医疗队,全部准备完毕,随时待命出发。(王继荣、王佳斌)

(责编:吴斌、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