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北京市多家医院吹响救灾“集结号”首支北京医疗队昨夜赶赴灾区

2013年04月21日13:1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雅安7级地震发生后,本市卫生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立即组建抗震救灾医疗队和专家组。首批27人的医疗队昨夜已经乘飞机赶赴灾区,他们将和正在四川的北京积水潭医院医务人员组成北京第一支医疗救援队,参与灾区伤员救治。

百余医护人员随时出发

昨晚9时,首都机场T3航站楼,27位来自北医三院的医务人员整装待发,这是本市首批奔赴灾区的医务人员。队员全部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其中包括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5人、中级职称20人,分别来自骨科、普外科、脑外科、胸外科、肾内科、危重医学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等科室。

此外,朝阳医院、友谊医院、天坛医院、积水潭医院、儿童医院、宣武医院、胸科医院和首儿所等8家医院的百余名医护人员和专家组成员已集结完毕,随时准备赶赴灾区。另有安定医院和回龙观医院各15人的心理危机干预小分队待命。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进行紧急动员,要求所有卫生应急防疫人员做好奔赴灾区的准备。

积水潭多位骨科专家恰好在川

首批医疗救援队的27名队员今天凌晨抵达四川,将与正好在四川,目前已开始进行救援的6名积水潭医院专家会合,一起参与四川雅安医疗救援。

四川雅安强震之时,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正带队在四川成都参加骨科论坛,地震后,该院手外科、烧伤科、脊柱外科、创伤科等医务人员立即参与伤员救治工作。

北京中医专家组今赴雅安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了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中医医院等医院的50多名专家教授,分成六个医疗队,随时待命。今天将先派一个专家组前往雅安指导中医院救治重伤员,其他专家组根据需要陆续前往灾区。

(记者 方芳)

新闻特写

星夜驰援

来不及跟妻子、儿女好好道个别,急匆匆收拾几件衣服,999急救中心的50多名医务人员就登上前往灾区的急救车,他们心头牵挂着雅安的同胞。

昨晚8时,999急救车组成的车队驶出位于清河的999急救中心,点点灯光,宛如长龙。999救援现场指挥部副指挥李立兵带领55名救援队员星夜兼程,驰援灾区。

坐在物资保障车上的吴宏威是这次救援队的后勤组组长。出发前他多次清点救援队员们自用的帐篷、食物等。“我们不能给灾区添麻烦,住宿我们有帐篷,吃饭我们自带食物。”

这不是吴宏威第一次参与地震救援,五年前他就跟随999急救车队参与了汶川大地震的救援,当时是通讯组组长。“其实这50多名队员中,大部分都参加过汶川或玉树的地震救援,特别是急救车司机,都开车到过四川,有经验,熟悉地形。”

这支车队除了用于伤员转运的急救车,还有1台餐饮保障车、2台指挥车和1台物资保障车。车上有各种药品、医疗器械、消毒液等物资。

“救灾!救灾!”急救车的司机们全神贯注,目视前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他们希望能把车开得再快一点,能早点抵达雅安地震灾区,为那里搭起移动生命线。

(记者 方芳)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