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首笔2亿元应急资金20日发至雅安灾区

2013年04月21日12: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21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雅安芦山县地震发生当日,该行已完成向灾区的2亿元应急贷款发放,这也是雅安地震灾区收到的首笔应急资金支持。

地震发生后,国家开发银行迅速启动应急贷款响应机制,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采取“特事特办”方式,在6个小时内完成应急贷款审批发放工作,确保了2亿元资金在20日到账。据悉,此次国开行面向雅安发放的2亿元应急贷款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全程下浮10%,将有效缓解灾区筹集救灾资金的压力,有力支持雅安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悉,应急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民生领域的一项特色业务,主要用于支持各级政府应对自然灾害导致的突发事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事故灾难、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和其他需要应急的事件。这项业务曾在2008年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吴晓颖)

(责编:吴斌、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