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一夜不睡也要挺进宝兴

宝兴县死亡22人失踪15人,县人大主任徒步到芦山传递灾情

2013年04月21日12: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①驻宝兴部队开展救援。

②宝兴道路阻断。

③过往车辆被土石砸中。

④宝兴积极自救。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伟供图

截至昨日下午6点,一度成为“孤岛”的宝兴县受灾十分严重,宝兴县城、灵关镇、大溪乡100%房屋受损,全县食品仅能维持两天。20日晚8点,在芦山县救援现场,中央领导发出指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就算不睡觉,也要全力以赴挺进宝兴!

截至昨日下午6点,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情况显示,一度成为“孤岛”的宝兴县受灾十分严重,宝兴县城、灵关镇、大溪乡100%房屋受损,全县食品仅能维持今明两天。该县4万多人待安置。

截至昨晚10时许,宝兴县因地震死亡22人、伤1000余人、重伤19人、失踪15人,其中10名重伤人员需要直升机外运进行抢救。当地急需帐篷、药品、医务人员、医疗器械、大型抢险机具、食品和饮用水。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离芦山县最近的灵关镇,与外界交通也中断,该处是成都方向进入宝兴的必经之地,然而唯一的通道在两座相邻的高山之间,山体不断滑坡,塌方约100万立方米,导致道路中断,救援车队无法进入。而甘孜方向道路,也由于山体垮塌阻断,救援人员无法进入。目前,急需物资进入宝兴可选三条路线:一是从天全老场进入宝兴大溪乡,由于交通不畅,需要两面接送;二是从芦山铜头水库冲锋舟运输;三是经省道210线翻越夹金山送达。

昨晚8时许,华西都市报记者得知,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伟徒步从灾区走到芦山县城,并将宝兴县的灾情汇报给雅安市政府,还将宝兴县内的灾情照片带给媒体,他也是从宝兴灾区走出来的第一人。

昨晚8点半,记者短信联系上毕伟,他正在步行返回宝兴县城的路上,宝兴与外界交通仍处于中断状态。毕伟与记者发完3条短信后,再度失去联系。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 记者口述)

(责编:吴斌、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