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台湾红十字组织向芦山地震灾区提供500万元应急赈灾款

2013年04月21日08: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鉴于“4·20”芦山地震灾情不断扩大,台湾红十字组织20日晚宣布从其汶川赈灾项目剩余经费中先提拨500万元人民币应急赈灾。

据台湾红十字组织赈济处处长陈炳林介绍,由于台湾银行系统周末不营业,这500万元赈灾款最快将于下周一汇往大陆。

陈炳林说,大陆方面正在评估灾区受灾情况,两岸红十字组织会保持沟通。一旦接到邀请,台湾救援队将立即驰援灾区。

台湾红十字组织当天还发布了捐款账号,欢迎台湾民众积极捐款赈灾。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台湾红十字组织设立了为期6年的赈灾和重建项目,截至目前,总募款金额新台币16亿2419万多元,主要用于紧急救援、硬件重建及软件重建等三大项,其中紧急救援及硬件重建已全部执行完毕。硬件重建包括于四川、甘肃及陜西兴建43所学校、43所卫生院及1所残疾人康复中心。(新华网台北4月20日电 记者陈君 陈斌华)

(责编:吴斌、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