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政府向四川发慰问电

2013年04月21日08:45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就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0日向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慰问电,全文如下: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

惊闻今晨8时2分,贵省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强烈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我们心情十分沉重。对此,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谨代表全区300万各族人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灾区人民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地震中遇难的群众表示沉痛的哀悼!

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临四川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组织各方面救援力量赶赴灾区、抢险救援,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为早日恢复当地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正在付出艰辛努力。对此,我们向参加抗震救灾的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以及各方面专业救援力量致以崇高的敬意!

川、藏两地山水相连,川、藏人民情同手足。这次灾情极大地牵动着西藏各族人民的心,西藏人民感同身受,正以各种形式表达对贵省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慰问,自治区有关部门也已做好了赶赴灾区参与救援的准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捐赠200万元,支持贵省抗震救灾工作。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困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13年4月20日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