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中广核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2013年04月21日15: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1日电 4月21日,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四川雅安地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中广核集团在做好集团所属雅安脚基坪等水电站抗震自救工作的同时,决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在获悉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的消息后,中广核集团立即部署在川成员单位迅速开展水电站大坝等生产设施和人员安全的排查工作,防止因大坝受损引发次生灾害,并尽快恢复向灾区的供电。截至发稿时止,位于重灾区天全县的中广核脚基坪水电站、位于洪雅县的高凤山水电站、百花滩水电站大坝均告安全。

在因地震自动停机的脚基坪水电站,工作人员冒着余震和山体滑坡等危险连夜对电站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排除了3处地震引发的安全隐患,实现了机组空转运行正常。目前,电站正组织人员对输电线进行巡检,确认安全后将及时向电网申请恢复供电,支援重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中广核集团公司表示,雅安受灾民众的安危牵动着中广核全体员工的心。我们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