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福建红会发出赈灾募捐呼吁 拨付首批救灾款50万元

2013年04月21日14:18   来源:中央电视台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4月21日上午获悉,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福建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已向灾区紧急拨付第一批紧急阶段救灾款50万元(其中厦门市红十字会20万元)。

福建省红十字会还筹备200顶帐篷、2000份灾害救助箱等价值120万元的救助物资,按照总会要求随时做好运送灾区的准备。

同时,省红十字会生命救援队、灾害心理救援队、应急救助志愿队和赈灾义工服务团随时待命,听候总会调度做好奔赴灾区参与救援的准备。

目前,福建省红十字会也向全省发出赈灾募捐紧急呼吁,公布公募账户,接受社会各界捐款。

福建省红十字会希望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到灾害紧急救助当中来,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携手人道,救助受到地震影响的群众。鉴于目前运输条件所限,请尽量以现金方式捐助。福建省红十字会将汇聚八闽爱心,及时将所捐赠的款项汇往地震灾区实施救助,送上八闽儿女的人道情怀和关爱,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记者李效翔)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