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新疆地震局第一批应急救援队抵达雅安灾区

2013年04月21日13:24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1日凌晨,新疆地震局第一批应急救援工作队抵达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目前正在赶赴震中芦山县的途中。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境内(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此次地震震源深度约13公里。

地震发生后,经请示中国地震局,新疆地震局派出由新疆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副处长孙甲宁、新疆防御自然灾害研究所所长胡伟华及工作人员罗炬、谭明组成的4人救援工作队前往地震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新疆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副处长孙甲宁说,在去往四川芦山没有高速公路,救援队一行被堵在路上,不过他强调,今夜一定要赶到震中芦山。

据了解,当日,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也派出5人的工作组,正赶往四川协助救援,预计21日抵达灾区。新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是新疆红十字会依托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有相关知识和技能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野外搜救、登山、退役军人、医护等志愿者组成。(记者 程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