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国开行2亿元应急贷款驰援雅安地震灾区

2013年04月21日11:39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曹华)记者20日下午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四川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该行迅速启动应急贷款响应机制,总分行联动,地震发生当日即完成2亿元应急贷款发放,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这也是雅安地震灾区收到的首笔应急资金支持。

据悉,灾情发生后,国开行总行立即与民政部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了解灾情,并表示将积极支持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抗震救灾。同时,该行四川省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与雅安市取得联系,了解抗震救灾资金需求情况。在总行的支持下,四川分行采取“特事特办”方式,在短短6个小时内完成应急贷款审批发放工作,确保2亿元资金在地震发生当日到帐。国开行四川省分行行长王中表示,分行将继续与灾区各级政府保持紧密联系,了解各地资金需求,对下一步的抗震救灾工作予以持续支持。

据了解,应急贷款是国开行支持民生领域的一项特色业务,主要用于支持各级政府应对自然灾害导致的突发事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事故灾难、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和其他需要应急的事件,曾在2008年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国开行面向雅安发放的2亿元应急贷款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全程下浮10%,将有效缓解灾区筹集救灾资金的压力,有力支持雅安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