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国家粮食局紧急部署雅安抗震救灾粮食工作

2013年04月21日11:01   来源:国家粮食局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0日上午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立即向四川省粮食局电话了解震情灾情,要求省市粮食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抗震救灾。随后,任正晓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采取5条紧急措施:

一、立即成立国家粮食局“雅安地震”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由任正晓任组长,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落实粮食部门开展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并立即启动从救灾核灾、军粮保障、灾民粮食供应、质量安全、上下信息联通等5个方面开展工作。

二、立即向四川省粮食局及灾区周边地区粮食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粮食部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一切服从抗震救灾,努力做到“五个确保”。一要确保抗震救灾部队军粮供应,坚决做到部队开赴到哪里、军粮供应就保障到哪里;二要确保灾区受灾群众口粮供应,切实维护灾区粮食市场和价格的稳定;三要确保灾区粮食仓储、加工、供应设施正常运行,抓紧修复灾损设施、搭建临时网点,保证粮油正常供应;四要确保灾区粮油质量安全,决不让不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的粮油流入灾区市场;五要确保粮食职工人身安全,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保持职工队伍的稳定,全力以赴夺取抗震救灾、保供稳价的全面胜利。

三、立即派出以副局长卢景波为组长、局军粮供应办公室、质量管理办公室和调控司负责同志参加的前线救灾保供工作组,即刻赶赴灾区,组织指导灾区粮食部门做好抗震救灾部队和受灾群众粮油供应工作,深入一线解决救灾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抗震救灾的部队官兵和粮食干部职工。

四、保持与军地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救灾应急工作。要与国务院应急办、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和武警总部后勤部主动对接,全天候配合做好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

五、建立局、司两级24小时值班制度,局领导和司领导在岗带班,确保上下联络畅通,及时掌握灾情动态,果断处置救灾应急事务。(来源:国家粮食局)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