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做好雅安震区应急救援物资调运工作

2013年04月21日10:36   来源:办公厅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0日8时20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地震发生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苗圩部长、尚冰副部长在部应急通信指挥中心与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进行了视频连线,对抗震通信保障工作做出了部署;刘利华副部长在部总值班室协调部署工作。一是第一时间与中国地震局等单位联系,了解灾情,掌握应急工业产品需求。二是通知中央医药储备单位做好准备,24小时值班,随时准备调用医药用品。三是要求四川省经信委做好工业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领导已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电信企业的11支通信抢险队伍赶到现场,周边省份应急通信保障力量也做好待命准备。

目前,四川省10余户帐篷生产企业正在积极做好生产和发运准备工作。全省现有应急帐篷存货1.5万顶,日生产能力1000余顶。第一批200顶帐篷和急需的血桨、绷带、消毒液、抗生素等应急救灾药品(械)已运送灾区。

强烈的地震对当地通信造成一定影响。据初步统计,灾区除宝兴县通信因传输中断导致固定通信和移动通信出现全阻外,其它地区通信未发生全阻现象;固定通信、移动通信由于话务高峰,接通率下降;雅安共有移动通信基站2492个,其中279个基站中断,对当地通信造成一定影响。

由于目前灾区通信受损、话务量激增,特别是移动通信接通率较低,为保证抢险救灾指挥通信畅通,请大家尽量通过短信等方式进行联络。(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责编:杨丽娜、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