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北京各界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近3000万元

2013年04月21日09:46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来自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的消息,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北京市决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百度、新浪、搜狐、网易、奇虎360、凤凰网、乐视网、京东等互联网企业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截止到20日下午6点30分,共捐款2360万元。同时,北京市卫生部门和市红十字会组建了10支紧急医疗救援和抢险救灾救援队,陆续飞奔灾区。

北京市捐赠500万元

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较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北京市委、市政府在慰问电中说,灾区人民的安危冷暖牵动着首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四川省雅安地震受灾地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是首都人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北京市决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有关抢险救灾和医疗救援队伍随时待命出发,并准备了救灾物资随时调用,以支援灾区抢险救灾工作。

北京市卫生局迅速动员,在4个半小时内组建了6支180人的紧急医疗救援队伍、1支30人的传染病防控队伍和2支30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20日晚9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27名医务人员乘机奔赴四川,与早已在四川候命的积水潭医院6名医疗专家会合后组成北京首支国家专家医疗队,一同前往灾区开展和指导医疗救援工作。

北京市红十字会两组救援队飞奔灾区

与此同时,北京市红十字会组建支援四川雅安抢险救灾救援队,由机关干部、999救援人员、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共70人组成,携带9台救援车辆,包括5台急救车,1台餐饮保障车、2台指挥车和1台物资保障车,救援队同时携带消毒液、医疗器械、各种药品等救灾物资,于20日晚分两组奔赴灾区。第一组由9辆急救车、55名救援队员组成,于当晚19时30分出发星夜兼程奔赴灾区。第二组15名救援队员于当晚21时35分乘坐飞机奔赴灾区。

北京市红十字会已紧急筹集100万救灾资金和500顶帐篷、1000个家庭急救箱、1000套棉衣、1000套棉被等救灾物资,随时准备运往灾区。

首都互联网企业捐款2360万元

4月20日,百度基金会、网易慈善基金宣布,分别宣布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灾难救助。同时百度在贴吧等互动平台发布互助援救信息。

新浪公益捐款200万元。同时新浪通过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和思源工程向雅安灾区发起捐款,并以公司名义向项目捐出善款100万元,用于灾后教育重建及留守儿童关爱。

搜狐捐款300万元。搜狐公益第一时间上线救援专题,同时在搜狐首页呼吁广大网民:少打电话多用短信,把通信资源留给灾区;私家车尽量避让救援车队;志愿者勿盲目奔赴灾区。这一倡议得到大量网友响应。

奇虎360公益基金宣布向雅安地震捐款360万元,同时360搜索首页汇集地震网上求助、寻人、报平安的入口,包含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百度贴吧等,为救灾工作提供帮助。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