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王东明魏宏第一时间赶赴雅安芦山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2013年04月21日09:33   来源:四川在线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0日8时2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里氏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波及范围4000平方公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省“4·20”芦山县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作出重要批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马上派出救援力量赶赴灾区,并即刻组织当地力量进行救援,首先以抢救伤员为第一要务。

震后不到半小时,王东明与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省“4·20”芦山县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魏宏即率消防、安监、卫生和省军区应急救援队伍迅速赶赴现场。

灾区的道路两边,不时可见倒塌的房屋和受灾群众。抵达芦山县后,王东明、魏宏简要听取了灾情汇报,随后深入受灾严重的龙门乡察看,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成立“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现场统筹指挥抗震救灾。王东明强调,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压倒一切,救灾压倒一切,要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科学有序抗震救灾。要把抢救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每个重灾区要有党员干部联系负责、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争分夺秒抢救受伤人员;要全面排查,进村入户抢险救援,不漏过一个空白点;要及时抢通道路,保证生命线畅通;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证有地方住、有水喝、有东西吃;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要积极防治次生灾害,坚决防止出现新伤亡;要确保灾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魏宏徒步两个多小时,前往已经断道、受灾严重的宝盛乡等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返回龙门乡后,迅速召集部队、地方和省直有关部门研究部署救灾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方面紧密配合、立即行动,连夜组织力量在宝盛、太平、大川等地走村入户,逐一排查,切实解决受灾群众面临的吃饭、住宿、医疗等紧迫问题,同时做好次生灾害防治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日深夜,王东明在帐篷里主持召开“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现场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记者现场获知,震后第一时间,我省启动了Ⅰ级应急响应,省、市、县都建立指挥体系,明确了责任人。当天赶赴各个受灾区域的成都军区、省军区、武警和公安干警等救援力量已到所有受灾乡镇,并连夜进村入户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灾区大多数乡镇干部坚守一线组织抗震救灾。同时救灾物资正源源不断运往灾区。

截至20日23时,地震造成156人遇难,灾区送医救治5000多人,住院700多人,医治重伤员400多人。具体伤亡人数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张宏平 胡彦殊)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