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波士顿又发枪击案

2013年04月20日08:12    来源:甘肃日报

  美国警方对波士顿爆炸案在逃嫌疑人展开追捕。图为4月19日,特警队员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沃特敦的一处居民区警戒。新华社/路透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位于美国波士顿的麻省理工学院发生枪击案,造成一名警察死亡。警方在搜捕时宣布,麻省理工学院枪击案的两名嫌疑人,就是此前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两名嫌疑人。其中一人已在追捕中被击毙,另一人在逃。

  公布照片

  美国联邦调查局18日在发生马拉松爆炸案的波士顿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爆炸案两名嫌疑人照片,寻求公众帮助搜捕。

  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分局负责人理查德·德洛里耶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两名嫌疑人的照片。他将两人分别称为“嫌疑人一”和“嫌疑人二”。

  一死一逃

  波士顿警方19日晨证实,两名嫌疑人19日凌晨与警方发生交火,其中一人重伤后死亡,另一名嫌疑人逃逸。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两名嫌疑人为兄弟俩,来自俄罗斯车臣地区,均为美国合法永久居民。

  波士顿警察局警长埃德·戴维斯说,两名嫌疑人先是在马萨诸塞州剑桥地区试图抢劫,然后前往麻省理工学院。这所大学一名校园警察身中数枪死亡。米德尔塞克斯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说,中枪时间在18日夜10时48分左右。

  随后,二人抢劫一辆汽车,在麻省理工学院以北的沃特敦放司机下车。已经死去的嫌疑人在沃特敦被捕。美国媒体报道,他被捕后因伤死亡。

  戴维斯同时证实,一名警察死亡,另一名在行动中受伤。

  全城搜捕

  警方正对这名在逃嫌疑人展开追捕。

  剑桥与沃特敦18日夜至19日晨一度混乱。警方告诫沃特敦居民不要打开房门。鉴于情况随时可能发生变化,他们将挨家挨户搜查。

  有报道说,在逃嫌疑人很可能在波士顿的水镇区域,目前警方已封锁这一区域,禁止车辆进出。由于担心嫌犯已逃离该地区,警方已扩大搜索范围,进行全城大搜捕。截至记者发稿时,波士顿天色渐亮,记者看到路上行人极少,不时有闪着警灯的警车呼啸而过。

  警方认为嫌疑人身上有武器,并且携带爆炸物。由于嫌疑人具有高度危险性,警方呼吁当地民众尽量留在室内,暂时不要外出,提醒居民不要在陌生人敲门时开门,并警告商店暂时不要开门营业。

  (综合央视、新华社报道)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