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在专机上部署救灾:要挨家挨户敲门排查 及时公开伤亡情况

2013年04月20日18: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四川4月20日电 (随行记者 白真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乘专机飞赴灾区。李克强在专机上紧急召开会议部署救援工作。

  李克强指出,看到现场情况后要第一时间建立统一指挥部,统筹地方、军队、武警的资源;指挥部提要求,国务院给支持;要绝对保证灾区的血浆供应,全国调度,因为救人出来马上就要输血;要尽最大可能减低死亡率和致残率,要保证灾民们以后的生命质量。

  李克强指出,今晚很重要。地震发生在周六早上八点多,很多人都在家中。今晚要挨家挨户敲门,房没塌不意味着人没伤,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自救能力差。

  李克强称,灾情、救灾和伤亡的情况都要及时公开,这样也能安抚灾民情绪,他们知道自己受灾的情况被及时传播出去,就相信很快能得到救助。

  李克强最后强调,我们有过大灾的经验,这次的应急响应机制启动得很快,但还是要把专业力量准备充足,宁肯动作稍大。救助的力量要大于灾害的力量,这样才能尽可能减少损失。

  目前李克强已转直升机前往龙门乡震中。人民网记者乘直升机同往。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李克强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