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各级政府

国土资源部紧急部署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2013年04月20日19: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0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官网消息,2013年4月20日中午,国土资源部紧急召开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地震抗震救灾专题会议,传达中央领导批示和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应急值守、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地震调查和评估、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一、建立由部领导牵头的应急机制,成立综合协调组、前方工作组、地质灾害防治组、损失评估和恢复重建组。

  二、加强应急值守、联动协调、信息宣传等工作。有关司局、单位确定值班领导和值班员,实行24小时值班。与前方保持密切联系,每天将重要情况以及综合情况形成信息,及时报部领导,并上报国务院。

  三、加强对前方的指导,迅速展开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搞好地质灾害防治。及时了解四川省厅对于隐患排查工作的部署安排,协调好相关力量支持。前方派出专家组,指导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做好群测群防,防止出现群死群伤。做好临时安置场地和灾后重建选址安全评估。

  四、抓紧研究灾后重建问题,搞好政策支持。借鉴汶川地震的政策,在用地、用矿、税费减免、土地复垦等方面给予政策、资金支持。

  五、加强地震的科学考察,积极配合民政部、地震局做好地震的调查和评估工作。同时,要求通知各地密切监测地质灾害,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责编:李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