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国家减灾委紧急组织专家就雅安地震 提出救灾建议

2013年04月20日20: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家减灾委专家委20日组织部分专家召开四川芦山地震会商会,在初步研判的基础上对救灾工作提出建议。

专家提醒,当前要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合理选择避难场所,防止次生灾害和次生事故,特别是滑坡泥石流、堰塞湖等;认真排查灾区建筑物的震损情况,及时确定是否可后续使用,特别是在确保校舍安全的前提下,再安排使用。

同时,要加强重灾区伤亡人员的排查搜救,对受伤人员,特别是老弱病残幼等,科学分检分类,及时治疗;根据当前已经到达灾区的救援队伍和物资情况,统筹安排合理调度,根据目前灾区急需救援物资,优先考虑医疗物资以及生活物资的调配,特别是满足老弱病残幼等群体的特殊需求。

专家们建议,要尽快组织力量,对灾区损失情况开展快速科学评估,为后续重建工作提供支撑。(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崔静)

(责编:李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