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菊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2013年04月19日16: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9日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大专院校学生、兰州市基层干部、甘南藏族自治州乡镇干部及各界群众共4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菊美多吉同志生前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瓦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12年5月因病殉职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3岁。作为民族地区土生土长的藏族干部,乡镇工作10年来,他把对党和人民的深情、把促进当地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梦想转化为服务百姓的实际行动,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时代赞歌,被当地群众誉为“最美基层干部”。

兰州是菊美多吉同志事迹报告团巡讲活动的第二站。报告会上,菊美多吉同志的妻子昂旺巴姆,同事洛绒土登、拥生卓玛等5名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述了菊美多吉同志工作和生活的点滴,多维度生动展示了菊美多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鲜活的情节和感人至深的片段让台下不少干部群众几度落泪。

专程从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赶来参加报告会的共青团玛曲县委干部才让卓玛被菊美多吉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打动。她表示,菊美多吉是少数民族干部的杰出代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菊美多吉同志为榜样和楷模,做一个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报告会上,兰州市渭源路街道科技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孙兵一直在认真记录。他说:“从菊美多吉的事迹中,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应该真真正正深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难事记在心里,不怕困难,苦干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新华网兰州4月19日电 记者王博)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追记菊美多吉:一位藏区基层干部的11年为民路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