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中央文明委在鄂召开座谈会 雒树刚李鸿忠出席并讲话

推广湖北省创建“十星级文明户”经验
2013年04月19日11:18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全国创建星级文明户工作座谈会在十堰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刘云山、刘奇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我省“十星级文明户”创建经验的重要批示,推广我省创建“十星级文明户”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主持会议。

  雒树刚说,近年来农村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竹山县“十星级文明户”创建20年坚持不懈,湖北省委将竹山经验向全省农村全面推广,实现全覆盖,是全国星级文明户创建的源头和样板,希望各地认真学习借鉴,并结合实际不断创造新经验。要充分认识星级文明户创建对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把星级文明户创建打造成“细胞工程”、“基础工程”、“明星工程”。要以星级文明户创建为基础、以“中国梦”宣传教育为重点,在凝聚精神力量上下功夫,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在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上下功夫,在增强农村文化创造活力上下功夫,着力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发展新文化,不断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深化城乡共建,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上强力推进,政策上全力支持,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鸿忠对与会领导和代表表示欢迎。他说,这次座谈会在我省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对湖北工作的重视支持。竹山县“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是基层和群众的创造,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益探索,得到了刘云山、刘奇葆等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鼓励,为湖北深化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提供了巨大政治动力和工作推动力。我们将乘这次会议的东风,贯彻落实好刘云山、刘奇葆同志的重要批示和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省深入推广竹山“创星”活动经验,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掀起“文明湖北”建设新高潮,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尹汉宁介绍了我省“创星”活动所具有的生命力。他说,“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是基层干部群众在实践中创造出来的,是农民内在追求的外在表现,既满足了农民求富的物质需求,也满足了农民求美求乐的精神需求,“创星”活动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紧贴农民需求,体现了与时俱进,与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村民自治制度新要求相适应,是农村文明进步的重要抓手。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出席大会。十堰市、竹山县及山东济南市、河北秦皇岛市、辽宁营口市、上海奉贤区、浙江丽水市、江苏张家港市、陕西户县介绍了各自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经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17日,与会代表考察了竹山县、房县十星创建经验。(记者黄俊华、陈会君)

(责编:实习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