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君:落实八项规定 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

2013年04月18日13: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中心组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并就加强学习、调查研究、联系群众、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等作风建设问题作重要讲话,强调要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认真做好改进作风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

王君指出,作风是党的形象、党的生命,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作风建设。党的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及时作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并身体力行,带头执行,为全党作出了表率。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制定出台配套规定,并对干部作风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区上下雷厉风行、认真落实,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这些顽疾,解决起来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持不懈地做好改进作风的各项工作,并以此为突破口,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为我区在西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王君强调,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作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要把调查研究作为领导干部基本功和必修课,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大力度,紧紧围绕自治区的中心工作,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准本地区本部门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民生工作,特别要做好扶贫济困、扶贫开发、棚户区改造等工作,解决好教育、医疗、征地拆迁、企业改制、涉法涉诉等方面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要把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狠刹铺张浪费之风,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大力倡导科学理性的消费方式,真正把有限的资金资源、财力物力用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要把弘扬求真务实之风作为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大力倡导“钉钉子”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强化正确的用人导向,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实干、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王君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带头遵守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断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把自治区科学发展、富民强区事业推向前进。(记者 魏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