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明确责任 完善制度 狠抓落实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刘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3年04月18日16:16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自治区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落实重要工作、重要项目、重要活动责任分解,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代主席刘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会议决定,对自治区重要工作、重要项目、重要活动,采取拉清单、列图表、定责任的方式,把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进度、工作责任用文件和制度确定下来,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系统性,用新的理念、新的作风抓工作。

会议指出,要严格责任,抓紧抓实,明确干什么、谁来干,明确怎么干、何时干,理清自治区层面和部门层面要抓的工作,每一项工作都有责任人,每一位分管领导都有任务,定一项上一项,干一件成一件,有节奏,主动抓,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会议指出,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既要突出重点,打好攻坚战,也要全面推进,带动整体工作大提升。重点工作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和社会稳定确定的,必须按照职责,共同努力,工作互补,全身心投入,一月一总结,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创造成绩、积累经验,自治区政府向分管领导要结果,分管领导向部门负责人要结果。

会议指出,要重程序,守规矩,严格按照政府工作规则办事,严格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开短会、讲短话、行短文,腾出更多时间抓工作。今年,原则上各部门上报政府的文件要在去年基础上压缩50%,会议规模压缩30%,会议经费减少20%。要严格审批程序,以制度管事、管人,使政府工作向规范高效迈进,树立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会议、投资项目管理、财政资金管理、规范行政奖励、因公出国(境)管理等制度和授予自治区首席技师荣誉称号、提高我区最低工资标准、自治区地名条例(草案)等事项。(记者 张晓芳)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