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深入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努力打造国家战略资源接续基地

青海省政府召开优化地质勘查外部环境工作推进大会 徐福顺出席

2013年04月18日16:08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优化地质勘查外部环境工作推进大会,贯彻落实省重要能源矿产资源配置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优化全省地质勘查外部环境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地勘工作外部环境有所改善,大多数地勘项目得以顺利实施。但由于历史文化、自然地理、民族宗教等多种因素,我省地勘工作外部环境还未从根本上好转,影响地勘工作正常开展的事件时有发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地勘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优化地勘工作外部环境,推进地质勘查工作,事关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全局,必须举全省之力,进一步维护良好的矿产资源勘查秩序,全力推进地质勘查工作。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优化地质勘查外部环境工作。各级政府要认真履行维护地勘工作外部环境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省直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维护地质勘查外部环境工作职责,省内外地勘单位要严格履行生态保护责任。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构建维护地勘工作外部环境的工作机制。要按照省政府下达的《地质勘查外部环境保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县、乡、村第一责任人。三是要建立专报反馈和利益共享机制,重点把握和处理好资源勘查开发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根据青海的实际因地制宜地创新利益分享机制。四是建立省级检查机制,开展执法检查、监督,明察暗访,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省监察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对地质勘查开发外部环境工作严格考核,落实问责制。

会议通报了2012年全省地质勘查外部环境情况,表彰了2012年全省地质勘查工作外部环境保障先进地区。(记者/张海虎 通讯员/康维海 王丽华)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