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青海举行

2013年04月17日17:0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7日在西宁举行,来自青海各地的党政干部、公安武警战士、高校师生和各界群众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这是报告团赴青海、甘肃、云南、西藏4省区巡回演讲的第一站。青海省会议中心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菊美多吉同志的妻子昂旺巴姆、同事俄孜降泽、拥生卓玛等5名报告团成员满含深情讲述了菊美多吉同志的感人故事。台下听众聚精会神,许多人感动落泪。

菊美多吉同志的妻子昂旺巴姆眼含热泪讲述了菊美多吉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以及儿子出生没能守在医院,女儿还未出生就已经永远见不到父亲的遗憾。“女儿长得像菊美,如今刚刚4个月……看着一双儿女再也不能得到父亲的温暖,我都会揪心地疼。”此时,坐在台下的青海省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次增卓玛已是泪流满面。她告诉记者,菊美多吉的崇高精神将指引自己努力做对人民有用的人。

青海省旅游局工作人员党周加说,菊美多吉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优秀品格,是我们人生的一面镜子。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菊美多吉生前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瓦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12年5月因病殉职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3岁。他是民族地区土生土长的藏族干部,先后在多个乡镇工作。10年来,他把对党和人民的深情,把促进当地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梦想转化为服务广大百姓的实际行动,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被当地各族群众称为“最美基层干部”。(新华网西宁4月17日电记者王大千)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追记菊美多吉:一位藏区基层干部的11年为民路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