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珉:下大力气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2013年04月17日08:19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到葫芦岛市进行工作调研。省委常委、秘书长陈超英参加调研。

关外第一市,春光无限好。调研期间,在徐大堡核电项目选址现场王珉了解前期工作筹备情况后,他说,发展核电项目等清洁能源,对于我省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抓好这个项目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采取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生产技术,在更安全、更环保的前提下,服务地方经济、造福当地人民。位于龙湾中央商务区的体育中心,将是十二运女子足球18岁以下组以及蹦床项目的比赛场地。在这里,王珉叮嘱大家,这些场馆不仅要为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全运会提供有力保障,更要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效益,让广大群众成为直接受益者。

王珉十分关心葫芦岛北港工业区的发展。在这里,他深入石化产业基地、渤船重工舰船及海洋工程模块配套中心、中航黎明装备制造、大唐国际热电联产等项目施工现场,与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他指出,要着力发展新型石化产业,按照炼化一体化的要求,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集中度,优化产品结构,增强竞争力。要依托自身优势,不断做强做优海洋工程、临港装备制造业等产业,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打渔山·南票新区是全国最大的单体棚户区改造工程,在这里,王珉详细询问新区的安置容量、工程进度、户型等情况。他要求,一定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相关配套功能,提前做好入住后就业、教育等工作,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实施好。

王珉在调研中强调,今年一季度,虽然我省经济继续保持了良好态势,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目前,各种原材料价格相对较低,这是企业加大投资最好时机。希望各地能够查找差距,认真研判形势 ,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大国内外招商引资力度,狠抓项目落地。要始终坚持以增量带动结构优化,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坚持“三个并重、三个并行”,下大力气、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着力完善重大项目调度、协调和督促检查机制,以项目拉动就业、改善民生,以项目落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刘立纲)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