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葛遥遥:学习雷锋创新精神 大学生们可从自身做起

2013年04月16日09: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姚奕)今天上午,“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邢云文,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葛遥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葛遥遥在访谈中说,学校培养学生的目标是人民表率、社会栋梁。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首先要把自己做好,雷锋精神里面不只是做好事,还有它的创新精神。现在都在追求中国梦,对于理想,追求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去学习。

葛遥遥说,坚定了这样一个信念之后,要把自己做好,然后在身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比如你看到自己寝室里没有人却开着灯你怎么办?看到盥洗室里面水龙头开得很大,没有人关怎么办?或者你看到教室里面的抽屉塞满了垃圾,你怎么办?身边的同学需要帮助,哪怕帮忙打一份饭菜,或者借一本书,都是这样的小事,但是把小道德、小善良积累起来,那也成为一种很大的境界了。我希望大学生们能够从这些小处着眼。

(责编:姚奕、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