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林秀贞: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并且天天可学

2013年04月16日09: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姚奕)今天上午,“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邢云文,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葛遥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在访谈中介绍,上初中的时候,全国掀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自己是学着雷锋精神长大的,唱着雷锋的歌长大的。几十年来,自己赡养了本村和外村的六个孤寡老人、资助了20名大学生,在自己的小型企业里,安置了多名残疾人。还为村里打井、修路,为学生修缮校舍,买桌子、凳子等等,做了一些公益事业。

林秀贞说,几十年来自己能做这些事,除了受到母亲的影响,最重要的还是在学生时期,就受到雷锋精神的影响,她认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并且雷锋精神天天可学。

林秀贞认为,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现在生活好了,社会进步富裕了。但是,吃喝穿戴都不要浪费,还要坚持那种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她说,不怕大家笑话,自己参加访谈穿的衣服是2006年买的,到今年已经近八个年头了。自己的生活一直是节俭的,从来不浪费。

(责编:姚奕、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