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虽然少收十几块钱 但乘客会记着我

2013年04月16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姚奕)今天上午,“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邢云文,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葛遥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在访谈中回顾了自己学雷锋的历程。她说,每天做一点儿,人家回馈的是一个非常阳光的笑脸,自己感觉也挺幸福、挺充实。

王凤进表示,自己免费接老人、盲人等出行比较困难的人群,虽然辛苦点儿,但做一点儿是一点儿。后来,觉得承担着一份责任,就应该去带动更多的人去做好事,这样雷锋车队就诞生了,在北京确实也做了很多帮助人的事。而且,还带动了全国,每年帮助其他的省市成立雷锋车队。她说,出租车是一个能传播的正能量的文明窗口:“现在,我们干着特别起劲。”

王凤进说,要想学雷锋就得持之以恒。雷锋精神就是一直做下去,直到生命的终结。只要自己能开一天车,只要能走路、能说话,就要做力所能及的、对别人有帮助的事情。

在访谈中,王凤进还回答了如何平衡“份钱”的压力与帮助别人的问题。王凤进说,比如帮助外地来北京看病的白血病儿童,觉得自己这点能力还是有的。对其他需要帮助的乘客,“我感觉虽然没有收他们那十几块钱,但是他们会一辈子记着我,就是这么想的。”

(责编:姚奕、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