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当代雷锋”庄仕华:雷锋精神在我人生中留下深刻烙印

2013年04月16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姚奕)今天上午,“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邢云文,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南臣赞村农民林秀贞,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葛遥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在访谈中说,雷锋精神鼓舞了几代人成长,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个,对雷锋的发言、雷锋的语言、雷锋的故事、雷锋的行为倍感亲切,是听着雷锋的故事、学着雷锋的格言、唱着《学习雷锋》的歌曲长大的。雷锋的思想、品德、行为,在人生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庄仕华表示,对雷锋精神理解,人们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诠释。近几年,对雷锋精神的诠释就是要把学习坚持雷锋精神转化为对党的信任的不懈追求,对本职工作的无限热爱,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投入,对人民群众的真诚关怀,从而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庄仕华说,自己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在学习雷锋活动中走在前列。要立足岗位,当好医生,干好本职,关爱病人,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雷锋事迹人人可做。

(责编:姚奕、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