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丹东市元宝区委书记孙宇:主城区不扒房子照样能发展

2013年04月15日11:00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核心提示

  把包项目作为元宝区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最有效的载体;干部包项目,最主要就是亲力亲为,不当“二传手”;在元宝这样的主城区,扒房子能发展,不扒房子照样能发展。

  今年,元宝区项目工作的打法就是83个项目每一个都有领导包扶。把包项目作为元宝区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最有效的载体,通过包项目,了解群众,发现干部,掌握第一手资料。

  项目永远是元宝区的根本。我们曾说过“千条线、万条线,项目工作永远是生命线;此重点、彼重点,投资拉动是核心点”。现在元宝区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发展,面临的最大困难也来自于发展,我们要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必须把项目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这就引出了我们如何发展、如何开展工作的问题。

  现在有些街镇经济增长就靠房地产,把所有的宝都押在房地产上,我认为是有问题的。一是不稳定,二是不可持续。这个问题非常值得我们深思。我们的经济发展思路要打开。不要局限于某种思维,某种项目,感觉除了这些其他都做不了。我觉得,在元宝这样的主城区,扒房子能发展,不扒房子照样能发展。

  干部包项目,最主要就是亲力亲为,不当“二传手”。如果我们不在这方面有所用心,有所投入的话,就会出现 “挂名包”、“在二线包”,光听下级部门汇报还不如不包,我们要直接参加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从开始包到开工剪彩,要亲历项目建设的每一个过程,化解项目建设遇到的每一个矛盾、困难。不要通过听汇报包项目,不要靠间接上手包项目。

  树立服务理念是元宝区发展的需要。我认为元宝区亲商、招商、爱商这个氛围、这种环境,需要通过投资商人为我们区传播,元宝区要有一个好的名声,这个名声就是“善待一切投资者,服务到家”。要保姆式全程服务,细致服务、周到服务、耐心服务。让投资者舒服得没话说,不干项目都不行,干一个不行,还得干两个、三个项目。

  有人说“视野决定高度,思路决定出路”,还有人说“效率决定成果,勤奋决定水平”,这说的都很正确,但是我认为在元宝区更重要的是 “干部决定一切”。从这次会议后,我们83朵名花都有主了,希望大家精心呵护、精心培育,确保83朵项目之花早日盛开。元宝这83朵鲜花盛开之日,就是元宝的强盛之时。

  ——丹东市元宝区委书记孙宇在全区项目工作会议上如是说

  (记者/王卢莎 整理)

  ■简介:

  孙宇,1961年10月生,2012年7月任中共丹东市元宝区委书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