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张高丽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会谈

2013年04月15日13:4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5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与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举行会谈。

张高丽说,习近平主席不久前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中俄扩大战略协作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了新的重要共识,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中俄关系指明了方向。我们的任务就是落实此访成果,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张高丽指出,中俄开展大规模经济合作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中方愿扩大对俄投资,与俄开展一些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双方合作的领域可以更开放些,合作的步子可以更大些,合作的程度可以更深些,以早日实现两国元首确定的双边贸易额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2020年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我们也相信俄罗斯能够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振中国企业赴俄投资的信心。

舒瓦洛夫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俄罗斯作为首访国家,对俄中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近10年来,俄中合作达到了新水平,中国已是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俄方对中方投资持开放态度,真诚欢迎中方企业赴俄投资,正在创造优质投资环境,愿与中方在能源、金融、工业现代化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扩大合作。

会谈后,张高丽与舒瓦洛夫共同会见中俄企业家。

六位中俄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在对方国家的经营情况,表示对中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愿积极扩大投资、拓展业务,服务两国战略协作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听取企业家发言后,舒瓦洛夫说,俄是巨大的投资市场,欢迎大量中国企业投入到对俄投资潮。俄罗斯远东和贝加尔地区拥有巨大发展潜力,期待中国企业参与当地开发。

张高丽发表总结讲话指出,中俄都是快速成长的新兴经济体,在资源、技术、市场和资金等方面各有优势,又有加强彼此合作的强烈愿望。可以预见,今后几年将是中俄全面扩大务实合作的重要时期。企业是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主力军,一定要从战略高度抓住机遇,积极适应对方经济形势和市场需求变化,提高综合竞争力,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高丽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