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刘珪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2013年04月13日17:42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陈晓波) 昨日,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广州军区某特战旅连长刘珪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成都军区副政委王增钵,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解放军驻滇某集团军军长饶开勋、政委黄集骧等出席报告会,并在报告会前接见了报告团成员。

刘珪2000年12月从大学参军入伍后,始终牢记宗旨,苦练三栖特战硬功,熟练掌握了20多项特战技能,取得低空跳伞、战斗潜水、高级狙击手等8个专业证书,被誉为“三栖精兵”“全能连长”,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基层干部”等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3次。

报告会上,刘珪满怀激情地讲述了自己在高强度训练和执行重大任务中锤炼自己,在艰苦环境和基层带兵中磨砺成长的经历。广州军区某特战旅政委刘玉成、广州军区某特战旅班长龚拥政、刘珪妻子陈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王亮,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刘珪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王增钵指出,刘珪的先进事迹为部队官兵树立了榜样,值得广大青年学习。全区部队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向刘珪学习活动,把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运用和体现到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的实际行动中,铸牢强军之魂,扭住强军之要,夯实强军之基,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驻昆部队官兵和高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听取了报告。

(责编:王新玲、赵晶)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