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成立六十周年

2013年04月13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2日,人们在德宏芒市广场上体验泼水狂欢。当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举行2013年国际泼水狂欢节。新华社记者 秦 朗摄

人民网云南德宏4月12日电 (记者胡洪江)12日,数万名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欢聚芒市广场,共同庆祝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向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德宏位于云南省西南部,与缅甸山水相连,历史上就是南方古丝绸之路的要塞。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就是创作于德宏。1953年7月23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区正式宣告成立(1956年改为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60年来,德宏州发生了沧桑巨变,由昔日的“穷乡僻壤”和“蛮荒之地”,发展为和谐美丽的民族之乡、中国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黄金口岸和云南对外开放的前沿。生活在这里的各民族同胞和睦相处,共同繁荣发展。

2012年,德宏州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大关,财政总收入达到39.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9亿元。

(责编:王新玲、孙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