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危朝安勉励即将奔赴第一线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

积极投身广西新一轮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建功立业
2013年04月12日15:48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11日上午,全区2012年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总结表彰暨2013年动员电视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勉励即将奔赴第一线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积极投身我区新一轮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建功立业。

危朝安指出,一年来,3万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扎根基层,谋发展、帮民富,促进了农村科学发展;保平安、促和谐,维护了农村社会稳定;转作风、树形象,倡导了乡村文明新风;办实事、解民忧,增进了与农民群众的感情;抓班子、强队伍,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在农村广阔天地干出了一番业绩。

危朝安强调,要保持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广西速度”,重点在农村、难点在贫困村、关键在农民增收。因此,即将奔赴一线的广大指导员要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动农村科学发展中奋发有为;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服务农民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在参与“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中发挥引导作用;在抓基层打基础、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中做好服务。

危朝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干部下得去、沉得住、做得实。要加强跟踪培养,选好、管好、用好这支队伍。要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对实绩突出的干部要给予表彰和重点培养;对群众不满意的干部,要给予批评教育。

据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去年共协助引进项目1.8万个,引进资金45.5亿多元,培育特色产业8258个,带动农户67.6万户;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类纠纷5.3万起。

会议由周新建主持,蓝天立出席会议。(记者/李贤)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