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刘珪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宁举行

2013年04月11日11:13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广州军区“矢志打赢的新时期模范连长”刘珪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军区大礼堂举行。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政委郑卫平、副政委王平,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王平讲了话。

  刘珪是广州军区某部特战连长,他始终牢记宗旨,爱军精武,矢志打赢,苦练三栖特战硬功,熟练掌握了20多项特战技能,取得低空跳伞、战斗潜水、高级狙击手等8个专业证书。被广州军区授予“矢志打赢模范连长”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3次。

  报告会上,刘珪满怀激情地汇报了自己把能打仗能打胜仗作为不懈追求,在高强度训练和执行重大任务中锤炼自己,在艰苦环境和基层带兵中磨砺自己,成为合格基层带兵指挥员的生动事迹。广州军区某旅政委刘玉成、广州军区某旅班长龚拥政、刘珪妻子陈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王亮,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刘珪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可贵品质。报告精彩感人、催人奋进,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政委郑卫平在接见报告团成员时,对刘珪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 下转A6版

  上接A1版 号召全区部队要叫响“远学刘珪,近学何祥美”的口号,把军事斗争准备往前赶、往实里抓,让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放心。

  王燕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报告团来江苏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一定要通过多种形式,在地方广泛开展学刘珪活动,让更多更优秀的年轻人想当兵、当好兵,让全社会拥军爱军。

  南京军区机关、军区空军、海军指挥学院、江苏武警总队和“临汾旅”官兵代表,驻宁高校学生代表,约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记者 沈国仪)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