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镇街卫生院都有中医馆

2013年04月10日05:01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年年春耕时节都被风湿病折磨得下不了床,今年到李市镇卫生院中医馆做了理疗,现在能和正常人一样干活了。”4月8日,江津区李市镇三角坝社区的田维会大妈对记者说。据了解,近年来江津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目前该区镇街卫生院都设有中医馆。

  在经过电针、中药外搽、关节腔冲洗术等治疗,入院40天后,被家人搀扶来看病的田大妈已能自己走出医院。

  江津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将中医药服务推广到农村,该区将区中医院、各镇街卫生院纳入定点医疗机构。将包括针灸、火罐等在内的中医药服务项目和中药饮片、中成药纳入了基本医保补偿范围,其住院报销比例在原基础上提高10%,减轻了农村患病群众的负担。

  不仅是镇街卫生院,该区的村卫生室也配备了针灸、火罐、刮痧板等中医诊疗器具。

  现在,该区镇街卫生院现有执业医师720人,其中中医类别执业医师218人,占30.3%。503个村卫生室,每个都至少有1名以中医为主或能中会西的乡村医生。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