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杜家毫:“为建设美丽富饶湖南贡献全部心血与力量”

2013年04月10日07:32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9日,杜家毫作任职前发言。罗新国 摄

  “作为一名新湖南人,我一定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湖南贡献自己的全部心血与力量。”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杜家毫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会议上作任职前发言。

  “从一名农场知青一步步走上省部级领导岗位,我深深感谢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培养教育,无比珍惜改革开放带来的宝贵机遇,在各个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多作贡献。”在向与会人员简要汇报自己的基本情况后,杜家毫深情地说,根据中央的安排,我从祖国北部边陲来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湖南工作,深感荣幸和自豪。湖南是毛主席的故乡,不仅是人口大省,也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近年来,湖南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有效应对各种重大挑战,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谱写了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篇章。

  “当前,湖南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在省委领导下,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勤奋工作,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杜家毫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理论武装,忠于职守。从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虚心向老同志、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尽快熟悉省情,努力适应新岗位要求。二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咬住发展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立足省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努力使所做的工作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努力做到知民情、察民意、解民难、助民富。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四要坚持民主团结,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省政协的民主监督,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切实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努力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五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管住自己,带好队伍,管好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绝不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记者 贺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