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对麦田要有敬畏之心

2013年04月09日05:31    来源:重庆日报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五龙乡周家山村等6个村的耕地以“土地整理”为由被推平,地里半尺多高、还有3个月就能收割的冬小麦被毁掉。当地政府回应称,该项目能利于耕作,目前已全面停止施工,待夏收结束后再进场施工。

  看着绿油油的麦田瞬间化为乌有,人们不禁要问:为何长势这么好的麦田要被推掉,难道施工者没长眼睛吗?

  更令人忧心的是,天水市此次土地整治的面积很大,仅五龙乡就要整治1万亩耕地。如此大规模的“整治”,要毁掉多少麦田?让多少农民蒙受损失?又得让当地夏粮减产多少?不得不说,既然整治的目的是利于耕作,又为何毁田?!

  农业是立国之基。对于我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来说,每一粒粮食都应倍加珍惜,为此,中央三令五申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勤俭节约。因此,无论是官员还是商人,都要对粮食生产怀有敬畏之心,不要再做“平地毁田”的事。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